@逆光君
逆光的伞修文筐,发誓不写为虐而虐的无意义死亡文!
全职相关/主伞修,同周末出没

大名@逆光君
专门存储DC相关/主快新
不同之处请分辨头像XDDD

[伞修]岁月如歌-02.入梦之前

*歌手PARO

*学生党,更新无法保证。

*上一章有妹子说要TAG,就建了一个[岁月如歌SX]

*我死活也没找到十九号的六十分,于是就用了以前的一个题目

——————

[02]入梦之前


“……等等?”老板娘陈果顿时一脸怀疑地看了过来。她敢对天发誓——就凭她少得可怜的那点女性直觉来看,这里面一定有什么秘密。“什么叫很多粉丝为你伤透了心?”


叶修一脸不以为然:“对啊,我就是一叶之秋叶秋嘛。”

“啊?”


心里爆棚的惊喜几乎抑制不住地翻涌而出,陈果压抑住心情,转念一想却又觉得不太对劲。

不是说叶秋高贵冷艳神秘十年吗,为什么会承认得这么干净利索!不是说明星出门在外都是生怕暴露身份被粉丝围追堵截吗,尤其现在对于叶秋来说还是个敏感时期!


哪里不对?!陈果的充满微妙幸福感的警惕心立马就起来了。虽说这年头欺诈抢劫的人少多了,但她还是向墙角放置着扫把啊灭火器啊一堆乱七八糟的校园斗殴必备良品的地方悄悄挪了几步,然后义正词严:“身份证拿来我看看?”


叶修掏出证件递过去。


陈果接过来一看,兴奋劲立马全卸了。她一手拎着身份证的一角一手指着名字:“算了吧,要是你是叶秋,那我还是苏沐橙呢。”

“我真是叶秋。”叶修显得特别诚恳,可惜老板娘不领情:“我真是苏沐橙。”


旁边传来些微的笑声,同时还有叶修的声音。

“苏大大你笑什么啊。”

“没事,就是感慨一下你也有今天。”


陈果转头看过去,那个发色浅淡颜值有些破表的小哥丝毫不顾形象捂着嘴笑得跟漏气似的。她总觉得这人有些眼熟,但是却又一时想不起来在哪里见过。陈果性格大大咧咧,很快就把这点违和感抛到脑后然后自来熟地问:“你们真是深夜闲逛?”

“对啊。”

“不会要干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吧?”

“哪能啊,要干也不能带着他。”叶修一偏头露出身后苏沐秋的那张脸,然后后者微笑再微笑地摁住他的肩:“我怎么记得你十四五岁那会儿的街头架都是我帮你打赢的呢?”

“是吗,还有这回事。苏大大我看错你了啊。”叶修满口我装作不知道的语气,说完这话,他身后那人就没了声。刚想回头去看,就听得苏沐秋用一把好听的嗓音发出了字正腔圆的两个字:“呵呵。”


X


陈果其实很想感慨一下为人处事不能看脸得看性格,没想到漂亮小哥也是个这么能打的人,可是话还没出口,手机铃就响了。


苏沐秋和叶修面面相觑,前者仔细听了听,带着些不确定地低声发问:“这是你的出道曲吧?”

“应该是《三月三有雨》。”

“啧啧啧,人家真是对你爱得深沉啊。”

“呵,苏大大你还欠我一首曲子呢。”


苏沐秋看着叶修的侧脸无言了半晌,眉眼渐渐变得温柔起来。

“放心,我记得。”


“其实陶轩那时候想让我唱来着,但是被你推回去了啊。”

“哥那是担心你以后再也唱不了歌。”

“于是我就给你做了十年的幕后?!我是不是应该庆幸你不出MV。”

“所以说,我多向着你啊。”

“……要点脸!”


X


就在他们聊天的功夫,老板娘已经打完了电话。两个人都是耳尖的,听见话筒里传来模模糊糊的妹子音说了“拜拜”之后,叶修和苏沐秋一起齐刷刷转头看着她。

陈果被他们看的有点发毛。


苏沐秋试探着问道:“专辑和单曲下载……看来老板娘真是特别喜欢一叶的歌。”

老板娘瞬间就自豪了:“网上的单曲下载和嘉世的专辑我全都收了,店里有的时候也会放叶秋或者苏沐橙唱的歌,不过最喜欢的还是叶神的出道曲。”


两人对视一眼,瞬间明白彼此的想法都是一样的。苏沐秋笑眯眯地率先开口。


“老板娘,你们这里客流量大不大啊?”

“你平时忙得过来吗?”叶修思考了一下,附和了一句。

“要不要考虑收下我们两个劳工?”


“等等。”陈果终于抓住了模模糊糊的重点。她露出有些为难的表情:“我有一个好朋友叫唐柔正在帮我的忙,刚刚就是她打的电话,明天就能回来。如果你们能和她处得来话也不是不可以,而且楼上的房间只剩下一个小储物间了。”


“没问题没问题。”


苏沐秋笑着答应,陈果便把他们领到了楼上的隔间。两人一间,一张床睡上去肯定得挤,但是这俩人却一致地表示没问题。

然后热心的老板娘带着他们转了一圈这店面,告诉他们那个拐角处带着帘子的房间是个可以录歌的地方:“算是个简易的录音室吧,因为唐柔总喜欢自己录几首歌然后发到网上,我也有点钱,我们两个就合资开辟了这么一个空间。你们两个要是有兴趣的话也可以去。”


“妥。”苏沐秋拉着叶修的胳膊往隔间走,回头毫不吝惜地给了老板娘一个笑容:“那我们先上去了。”


“是个好人啊。”叶修上床,抖了抖被子把自己卷起来,感慨了一声。他环视一周,发现用具都被人清洁得很干净,就是地方小了点,而这一点恰恰是他们两个都不在意的。


X


“啧啧啧,哥十年前就这么跟你挤在一起,没想到十年后还这样。”


他们头对头躺在狭小的床上。苏沐秋腾出一只手从叶修胳膊底下穿过去把人揽近,后者配合地贴近他的身子直到距离接近为零。

鼻息间的热意混在一起为冬天的寒夜染上了夏的色彩。


苏沐秋紧了紧手臂,半阖了温润的眉眼低低道了一句:


“晚安。”


————TBC

评论 ( 4 )
热度 ( 2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