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光君
逆光的伞修文筐,发誓不写为虐而虐的无意义死亡文!
全职相关/主伞修,同周末出没

大名@逆光君
专门存储DC相关/主快新
不同之处请分辨头像XDDD

[伞修]荣耀高中风云录(05)-上当也甘心

*岁月如歌是剧情向,我决定把这个校园paro改成段子,两个都跟着主页君的步伐更新(凝重

* @伞修深夜60分 感谢主页儿君ww

*点文ww[校园梗]: @東枥


[05]上当也甘心


开学几周,事宜也都渐渐地步上了正轨。这天,数学课的下课铃刚刚打响。叶修用手拄着脑袋睡得相当深沉。苏沐秋就突然拿开了他支头的手。

叶修的头咣当一下磕到桌面上。


“卧槽苏沐秋你发什么疯。”叶修拖着明显没睡醒的懒洋洋嗓音抬起头。苏沐秋忽然有点于心不忍,鬼使神差地伸手揉了揉同桌的头。

温热的手心刚贴到叶修的额头上,两人便双双愣住了。


苏沐秋“卧槽”地激灵了一声,刷一下收回手,脸上显得很是尴尬。叶修的表情倒是没多大变化,触碰了一下还残留着那人体温的地方,反而笑了起来。


“说吧你想干嘛?”

“……”苏沐秋沉默了一会,然后表情沉痛:“忘了。”


叶修用“你脑子还好吗”的眼神关切地看他。


“啊,想起来了。”苏沐秋左手成拳击在右手掌心上,“最近不是说有个什么教师节活动吗,每个班每个人都要参加,据说不能自己选节目,而是要抽签。你打算怎么办?”

“单人。”叶修斩钉截铁。


当了一个多月的同桌,苏沐秋也明白了叶修这怕麻烦的性格。团体表演据说是课本剧和小品,而单人到底是什么,负责这事的学生会成员张新杰和喻文州死活都不肯透露。


终于到了那一天。


讲台上放着签筒,学生们笑闹着呼呼啦啦涌过去。苏沐秋其实是想和其他同学一起演的,毕竟他是外校考来,和这些初中就一起长大的同学之间多少还有点隔阂。

苏沐秋抽空往叶修那边看了一眼。叶修已经把自己的那根签拿出来了,正在展开看,见他神色如常,苏沐秋心底竟隐秘地松了一口气。


下课后,教室里还满是窃窃私语声。苏沐秋是从标有“团体”的签筒里抽的,拿出来一看,恰好是课本剧的主角。

叶修在旁边捅了捅他,压低声音道:“我说苏沐秋,你跟不跟我换?”


“呃?”苏沐秋刚想问你不是想演单人的吗,然后就明白了过来。他刚憋着笑自我脑补也许是叶修其实是个五音不全之类,那厢叶修就把自己的签子塞到他手里,右手轻轻巧巧一夹苏沐秋的,然后转身就跑。


苏沐秋疑惑地看着他的背影消失在走廊那边,展开手里的纸条一看——


[单人  惊鸿舞]



苏沐秋沉默了几秒。身周的同学刚想凑上来看热闹就被他身上源源不断溢出的黑色气场逼得两步远,然后就看他蹭蹭蹭几个箭步窜出班级,看着已经空无一人的走廊用气贯丹田到堪比老魏的声音发出了字正腔圆无比准确的两个字:“卧、槽——!”


“叶修你等着!”苏沐秋磨牙霍霍。

“哎哎,我在这呢。”叶修不知道什么时候绕到了他身后,举着手臂挡在眼前笑:“谁让你甘心上当。”


评论 ( 4 )
热度 ( 2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