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光君
逆光的伞修文筐,发誓不写为虐而虐的无意义死亡文!
全职相关/主伞修,同周末出没

大名@逆光君
专门存储DC相关/主快新
不同之处请分辨头像XDDD

[伞修]特案博客(1.1)

沐橙视角。这是一个写案子的故事,所以很可能不是非常讨人喜欢。这是柯南看多之后的后遗症集中性爆发(。

[1.1]以爱之名-事发


沐雨橙风:


嗨,这次还是哥哥们的故事。

关于前几天有人问我的问题,我只能这么回答:我不仅是一个华生粉和福尔摩斯粉,还是一个福华粉。这就像我不仅喜欢哥哥他们两个,还祝福他们两个的感情一样。他们只会给我讲述大概的过程,而具体的故事,还要我自己填充。嗯……这当然包括其中小小的暧昧故事,不过都是他们的生活写照,那两个只顾秀恩爱的家伙又怎么会拒绝我的善意呢(笑)

不多说了,我们开始正文。


==========

你爱我吗。

我爱你哦。

非常、非常……

——以爱之名



叶修手拉着他那并不算多的行李,再次思考“自己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这个人生哲理问题。

他看了看眼前,苏沐秋的背影嵌在一个二层的背靠青山的别墅里,周围是绿树环绕,显得无比美好。


那其实是个度假的地方,苏沐橙以前休假最愿意来这里。她是个歌星,在还没有现在这么红、也就是还没有达到出门就被人认出来的程度的时候,她就总愿意拉着自家哥哥和叶修往这个别墅里跑,这一来二去的,房主都有了长期租房的意向。

可惜这次她的档期排得死死的,压根脱不开身,他们两个又没法自主选择放假时间。


不,问题不是这个。

叶修纠结地烦恼,为啥什么明明没有苏沐橙苏大小姐的微笑攻击,他们不换个地方,而还是惯性地来到了这里。


苏沐秋的脚步慢了下来,抬起手似乎是想糊上他的脸。叶修一偏头躲开,懒洋洋道:“怎么,现在就闲不住了?”

“不,我只是看你一副‘你这个愚蠢的凡人居然选了这么个度假地点’的表情,手有点痒罢了。”

“哟,我就知道你舍不得对我这张脸下手。”

“你明明没脸,我哪有落手的地方。”


这俩人忘我地开始互嘲,直到进屋的时候叶修不小心绊了一下,被苏沐秋手急眼快地拽住才罢休。

而脱鞋进屋,找到自己的拖鞋这种熟稔的事情早就被下意识地做了出来——是的,别墅的主人还特地好心地为他们留了鞋。


“沐橙这次没来?”一个略显低沉的声音在他们耳边响起。叶修挑眉看向苏沐秋,用眼神问他:这谁啊?

苏沐秋没搭理他,直接向那人点了点头:“齐辉先生。”


这就是那个别墅主齐先生啊。

叶修秒懂。


这不能怪他不认得,有什么交涉问题都是苏沐秋去搞的,这么多年下来他也只听过人名而已。不过他面上倒是一点不露,伸出手礼貌道:“您好。”

“你就是叶修吧。”齐辉和他握了握手,黑色的眼睛转了转,一看就是一副精明的模样,摊手露出一副钥匙,“可以请你们暂住一间房吗,我们这边……有女孩儿实在安排不开。”

苏沐秋和叶修对视一眼,由于职业的缘故,他们下意识地就捕捉到了齐先生眼里提到女孩儿时流露的淡淡恶感。苏沐秋留了个心,便开口道:“这没问题,我们都不介意的。”


“嗯,我也是考虑到你们两个大小伙子关系应该挺好的。唉,不像我家呐,那么让人不省心。你们可得省心点哟,该干什么不该干什么都注意点分寸,这个年纪就是倔,女孩子家家的,居然怎么都不听劝……”

齐辉边说边摇头,脸上带着恨铁不成钢的表情。他也注意到自己似乎啰嗦了得多一点,便朝他们笑笑,一步三晃地离开了。


叶修听着这话不对味,早就不耐烦了,赶紧按照钥匙上的编号找到了房间,行李随意一扔就朝床上扑了过去。他随手抓了枕头过来抱着,翻个身子平躺,一腿弯曲一腿伸直,目光投向天花板,问正在收拾行李的苏沐秋:“哎,你说那齐先生到底是什么意思啊。”

“不知道,反正父女关系应该不是太好。”苏沐秋平静地回答,手上动作不停,小拇指勾出一件白色的东西来。他定睛一看,脸色刷地就黑了,“我说叶修,你还关心别人家的事情,你先把自己的内裤管理好OK,即便是夏天,也不要随处乱放在一堆外衣外裤里!”


“咳、这个真的是不知道什么时候混进去的……”叶修为自己据理力争,然后面不改色地转移了话题:“那我们的午饭?”

“大概还有十分钟,走吧。”苏沐秋面前的桌子上已经摆出了晚上他们的洗漱用品之类。他看了看表,然后终于放下了手里的行李箱和白色小内裤。

叶修露出一个满意的笑容。


餐桌的气氛很压抑,有几个人的目光在餐桌上空交汇得激烈,撞出噼里啪啦的火花。

最终还是齐辉转过头,笑眯眯地介绍了他旁边的两位老人、他集体放假的兄弟们、还有这一家的第三代。


叶修不动声色地离他旁边的那位齐辉先生远了点,而后者却像是毫无所觉。他的对面是那个刚刚和大人目光对抗的激烈的,一个一脸张扬的男孩,名叫齐佑,在他看过去的时候还倨傲地抬了抬下巴,像只骄傲的小公鸡,只不过是眼睛里带刀子的那种,和旁边安静的女孩们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他在心里啧啧了几声,心道还是女孩省心。


饭后两人回了房间。叶修二话不说在床上滚了两滚闭上眼就睡了,苏沐秋在他旁边躺下,伸手触了触他的眼眉,把人揽近了点,也闭上眼睛睡了过去,誓要补回连续加班的觉。

这一睡,就是几个小时。


晚上八点多的时候叶修醒了,一睁眼就看见苏沐秋手撑着头侧躺,目光流连在他的脸颊上,手还揽在他腰间。

“我们继续睡?”苏沐秋朝他一挑眉,那句话被他含在舌尖上转了一圈又吐出来,把夜晚的空气搅热,漾起淡淡的暧昧感。叶修良好的夜视能力还允许他能看见那人朝他眨了眨眼睛,右手指尖还搔了搔他的掌心。


叶修瞪着苏沐秋的眼睫毛发呆。他也不得不承认这人的外貌条件的确太好,这使得很少有人能拒绝这样的要求。

苏沐秋的贴近和扑面的温热鼻息让他回过神来。


“十动然拒。”他闭了闭眼把情\欲赶出脑子,非常果断地把热源推远了一点——天知道,这可是夏天,这样睡会热死人的——然后把被子都扔过去,“我可不想一个难得的假期都耗费在床上,而且这房子隔音不太好。”

苏沐秋觉得有点可惜,火都已经撩起来了,他就干脆拽了叶修一起去浴室冲了个澡,两人互相纾解了一下,然后商量着下楼去吹夜风。


尖叫声突兀地撕裂空气直接从一楼传到二楼,隔着房门直击耳膜。叶修已经被苏沐秋敬业地收拾好,正靠在房间墙壁平复喘息,顺便看着后者出浴,本来还有昏昏沉沉的睡意涌上来,这厢把他全激醒了。

转头看苏沐秋已经穿好了衣服,两人均是严肃了眉眼,先后急匆匆地下了楼,入眼就看见瘫坐在大厅门口颤抖的女孩儿。


十五六岁的女孩哆嗦着身子,面色是一片毫无血色的煞白,眼睛瞪得很大。苏沐秋柔和了表情走上前。她眼睛瞪得更大了,试图站起来逃跑,可惜控制不了自己不停使唤的手脚,只能不断地向后缩。

苏沐秋不再试图走近。他听到旁边人的窃窃私语:


“这是子智吧,她怎么了?”

“不对,她是子美,子美的膝盖在上山的时候卡出血来着。不过这孩子到底受什么刺激了?”

“不知道……”


他想起刚才午饭时坐在那个张扬男孩旁边的女孩里有一对双胞胎,皱了皱眉,被唤作子美的女孩正表情呆滞,嘴一张一合。苏沐秋敏锐的听力替他捕捉到细弱蚊蝇的文字片段。

“…死……死了……都……泳池……”


======

ps:其实那件内裤……是我看着叶修翻箱倒柜的时候不小心扔在了床上,然后我就在叶修装箱的时候顺手把它塞进了底层( `ω•́ )✧


苏叶撒糖小分队 回复 沐雨橙风:继续看哥俩秀恩爱,终于等到更新,橙子干得漂亮,脑部发现内裤时叶小修和苏哥哥的表情,嘿嘿嘿

苏沐秋我的嫁 回复 沐雨橙风:恩爱狗瞎了我的眼(ヾノ꒪ཫ꒪ ),叶小修怎么不答应哥哥大人!

    沐雨橙风 回复 苏沐秋我的嫁:如果要是啪了的话,叶小修就没法查案了,嗯……

    苏沐秋我的嫁 回复 沐雨橙风:嘿嘿嘿


——TBC

评论
热度 ( 19 )